返回顶部

乐山8日启动首届书画惠民活动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5 09:12: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本土书画的影响力和市场化,让书画艺术为群众所接受、欣赏以至收藏。昨(4)日,三江都市报记者从乐山市文化馆获悉,从本月8日起,我市将组织开展首届艺术进万家——书画惠民活动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还非常接地气。

惠民活动周共有5大主题活动,其中在市文化馆的一展厅将举行书画作品惠民展销,现场将展示乐山本土书画家创作的国画、油画、书法作品共计200幅,这些作品面向市民低价销售,有喜爱书画的朋友可以去现场“淘宝”。

在市文化馆的二展厅也将展示国画、书法、油画、夹江年画作品200幅,这200幅作品还将举行慈善抽奖活动,观众进场后在抽奖箱投入副券,由主持人抽取副券,邀请被抽中的观众上台,观众上台后随机点击抽取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被抽中的书画会显示在LED屏上,随后缴纳100元扶贫基金,即可获得一幅书画作品,作品以抽到的作品对应号数为准,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对口扶贫。

1月8日到10日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在市文化馆一楼小广场还将举办创意集市活动,现场共设置了20个摊位,供各大专院校在校学生展示、售卖个人原创手工作品和收藏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不仅有代表乐山元素的佛像挂件、钥匙扣、项链、T恤等,还有黏土作品、陶艺作品等,喜欢逛跳蚤市场的年轻人也不妨去看一看。

除此外,名师互动环节也是此次书画惠民活动周的一大亮点。据悉,此次活动前,还面向各艺术培训机构征集了学生代表作品,这些作品将集中在市文化馆二展厅进行展览,嘉州画院的书画家们,将以“嘉州画派传承”为主题,对前来参与展览的学生创作的书画进行指导,和名家进行书画创作互动交流。

在市文化馆的多功能厅,还将举办艺术讲座,1月8日下午2:30,乐山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徐志强将与大家分享摄影基础入门;1月9日上午11点,四川大学教授程峰将与大家分享中国画鉴赏。

此次活动由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指导,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活动面向全市各大专院校学生、各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的艺术团体和热心市民,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月12日,期待您的参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