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唱响“青春集结号” 文化演出很惠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4 09:35:1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提及公益广场演出,很多人都会觉得那是以中老年文艺爱好者为主力的演出阵地,处于流行前沿的时尚音乐在那里几乎无用武之地。但1日晚上,这种想法被颠覆,由乐山市文化新闻广电出版局、乐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乐山市文化馆承办的“文瀚嘉州·百姓直通车——乐艺大舞台”之青春集结号演出在乐山城区乐山广场举行,让群众尤其是青年人在音乐中绽放激情。

当天晚上7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出内容有别于往届,形式非常新颖,突出了音乐、时尚、青春和互动四大元素。乐山二中街舞社表演的韩国流行舞《bounce》,成都锈·胶囊乐队“演绎”的《破坏》、《现实的荒唐》、《自由的生活》;名为“奥特曼”的演出单位表演的RAP说唱《想他想家》等极具表演性的节目,让市民跟随音乐的节拍,释放青春的激情。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现场也成为了音乐爱好者的天堂,演出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为一体,台上台下同欢乐。

据乐山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在推进乐山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实践中,通过调查发现,大量受益人群为一头一尾(儿童和老人),能够积极参与全市的文化活动、演出、比赛、创作等方面的年轻优秀文艺人才比较少,可调动的资源也颇为有限。此次“青春集结号”大型公益演出,将乐山一些有名的年轻人文艺团体集结在一起,演出形式上将音乐、舞蹈、戏曲、RAP、涂鸦、美术融为一炉,通过文化馆搭台、社会力量参与、年轻人加入的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新思路,让青年群体成为主力军,让文化演出惠及更多群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