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川剧院来乐 倾情上演《火焰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4 09:33: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为祝贺“新又新科社”成立80周年,2日下午,四川省川剧院《火焰山》剧组,带着传统艺术的魅力和艺术家们的拿手绝活走进乐山城区新又新大戏院,为乐山的观众专场演出神话川剧《火焰山》,几百名乐山观众现场领略了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

据介绍,《火焰山》是四川省川剧院2007年创作的神话剧,故事源于中国传统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中“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片段,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一行四人行经火焰山,降伏牛魔王夫妇取得芭蕉扇的故事。

当天下午,很多观众获知演出消息后,都提前赶到,戏院内座无虚席,没有票的市民就站在堂厢的角落观看。

演出中,孙悟空与牛魔王斗法时“变脸”、“喷火”,孙悟空嬉戏时的“矮身法”,铁扇公主舞蹈时让人眼花缭乱的水袖功、翎子功等川剧绝技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我是第一次现场带女儿看川剧,觉得特别棒。”市民张女士带着女儿到戏院看《火焰山》,她表示,整台剧目,主题鲜明,情节环环相扣,故事情节完整,舞台人物性格鲜明而饱满,表演生动。

1个多小时后演员谢幕,很多观众还不愿离场,掌声也经久不息,很多观众希望加场,一些观众表示,川剧是有市场的,只要有精品力作,就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