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严和实的作风 见人见事见思想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3:13:1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师院召开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要求,12月29日,乐山师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胜宽教授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乐山师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班子和成员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领会省委关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和部署,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

会上,杨胜宽首先组织班子成员再次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四川省委《关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会议要求。随后,杨胜宽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每一位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深入查摆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杨胜宽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真正做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二是每一位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态度认真,反思深刻,查找问题全面深入,提出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有力度、可落实性较强。三是相互开展批评,敢于打破情面、直面问题、直截了当,基本达到了脸红、出汗的效果。每位班子成员接受批评态度端正诚恳。整个会风务实、气氛团结友善。

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拧紧思想发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他要求大家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完善和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乐山师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徐秀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