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举行中外师生新年联欢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7 10:56: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2月24日晚,由乐山师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乐山师院首届中外师生圣诞暨新年联欢晚会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在校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以及来自全校的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整个多功能厅观众爆满,部分观众站在过道及多功能厅后排通道看完整场演出。

本次晚会持续2个小时,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舞蹈、歌曲、泰拳、话剧等14个精彩节目让全场观众大饱眼福,其中12个节目由乐山师院留学生参与演出,其余2个节目由乐山师院教师及外事学生助理参与演出。晚会由来自老挝的4名留学生共同主持,主持人全程用中文主持。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倾情演绎的歌伴舞《童话》,为会场增添了浓郁的浪漫气息;老挝留学生用普通话、乐山话演绎的话剧《搭黑车》,融合语言、幽默、才艺表演的话剧《第一堂音乐课》不仅真实呈现了老挝学生来校的留学趣事,也展示了留学生们语言学习的天赋;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泰拳》表演展示了留学生坚韧有力的风采;来自比利时、老挝及中国学生联合演出,由中国经典话剧改编的《梁祝之圣诞夜》,让观众领略了乐山师院版本的现代爱情故事;老挝留学生精心编排的中国古典舞蹈《伞舞》,更是把中国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留学生们还演绎了中国经典的民族舞蹈,高歌中国最新的流行歌曲,表现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较好理解。晚会还通过“抢板凳”“挤气球”等互动趣味游戏节目,拉近了中外师生的距离。整场晚会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最后,晚会在由留学生深情演绎的《月光》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也为本台晚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晚会结束后,国际处(国教院)的主要负责人在观看完晚会说:“本次晚会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文艺娱乐活动,更是一场中外师生文化交流的盛会;同时,晚会真正体现了现代大学‘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展现了乐山师院良好的育人环境,在增强了乐山师院留学生教育的吸引力与竞争力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本场晚会使观众们感受到圣诞和新年的喜悦气氛,同时增进了中外师生的感情,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拓宽了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中外学生联袂演出巧妙地将世界文化相融合,为中外师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展现了多元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和乐山师院教育国际化的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