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党支部+”精准帮扶计划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08:54:3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2月22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带领7个党总支19个支部24名党员代表,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觉莫乡为觉村,进行“结对认亲、精准扶贫”行动,详细了解登记88户彝汉贫困帮扶家庭情况,正式启动了学院“党支部+”精准帮扶计划。

各支部党员代表与分派的四家精准户“结对认亲”,热情的与他们交谈、耐心地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状况、脱贫致富需求和愿望等情况,收集到了第一手资料。同时还和他们进行了致贫原因分析,探讨脱贫致富的详细办法。还为每一户“亲戚”送上了一桶食用油作为“见面礼”。经过思想开导,沙玛莎莎等4户村民与财经系总支签订了养殖协议,按照协议,每户负责养殖100只肉鸡,由丰野农科公司负责提供鸡苗、收购成品,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现场,先期进入为觉村的机电系党总支的焊工培训,旅游系党总支的烹饪技术培训也正在进行教学活动,培训将进行20天。

此次行动,是学院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以“党支部+”形式,发挥各专业技术优势,由9个党总支、22个支部,分别与88户精准户“结对认亲”,帮助发展肉鸡、肉猪养殖业,为期2年,争取让贫困户走出困境,走上致富道路。(吴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