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何湖:在服务小微企业中快乐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08:54: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小睿  

“大家好,我是何湖,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是乐山安易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在前不久举行的市中小企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为协会第一批会员,何湖阐述了自己对协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见解。他的发言得到与会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赞赏。

2013年毕业,2014年创业。到现在,何湖的会计服务公司已经拥有50多家中小企业客户。

“去年11月,换了好几份工作仍不满意,我便萌生了创业的念头。”谈起创业过程,何湖告诉记者,当时,跟他有一样想法的还有他3个朋友。凭着一股闯劲,一群年轻人很快就准备好材料送到了工商部门。仅仅2天之后,他们就接到工商部门来电,告诉他们营业执照已经办好了,随时可以去拿。“当时觉得像做梦一样,自己的公司这么快就成立了。”何湖说,之后,他们去办理登记注册时,工作人员态度非常热情,给他们讲了很多创业优惠政策,让他们省了不少开支,也少走了很多弯路。

“现在创业有很多优惠政策,加上认缴注册,基本不用投入多少资金就能把公司正式办起来,政府还在创业园区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办公室。”何湖一边指着墙上贴着的税务类政策文件,一边跟记者盘点着他们公司享受过的优惠政策。由于公司业务涉及到代理工商注册和企业税务等,何湖对这些政策都非常清楚。“有什么新的政策出台我们都会及时把它学透,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公司,也是为了帮助客户享受更多优惠政策。”何湖说,公司的客户很多是小微企业,能够在合法的前提下帮助客户们多谋求一点利益,让创业之路变得更加平坦,自己也觉得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