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父母用铁链锁住女儿五年 原为女儿患病爱伤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9 12:22:2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近日,网友向记者爆料,在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一对夫妇将自己的亲生女儿用铁链拴住脖子锁在一间小屋子里,吃喝拉撒全在里面,这一锁就是5年。昨(18)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名女子患有精神疾病,经常伤人,甚至自己的父母都被她伤残,这样,家人不得已才将她用铁链锁在屋内。

读中专时发病至今家人四处求医无效

昨日中午,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金粟镇双漩村4组,见到了女子的父亲张绍全,说明来意后,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在一间光线较暗的小屋内见到女子坐在一张床上,面对这墙壁,头发很乱,身上披着一件外套,地上到处都扔着被她撕坏的被子,嘴里还不停的嚷着……

张绍全告诉记者,铁链锁住的人是自己的女儿,今年33岁。在1998年,当时16岁的女儿还在乐山学校读书,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他们就带着女儿到医院看病。可是女儿张春琴的精神状况和行为举动却一天天的发生变化,从一开始的胡言乱语到后来的见人就打,张绍全夫妇才发现女儿患上了精神疾病。

随后,张绍全夫妇就带着女儿四处求医,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期间,还自己跑出去多次,2005年,张春琴在犯病期间曾离家出走,等到家人找到张春琴后,她已和一名犍为籍男子生下了一个男孩,目前外孙已经10岁。

儿媳为此与儿子离婚 儿子也不愿在家住

张绍全说,从2010年起他就用铁链将女儿锁在屋子里。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女儿就会四处伤人,曾经自己和妻子都被她打成了残疾,不得已才把女儿锁住,期间也一直给她看病拿药,但是病情始终不见好转。

为了给女儿治病,张绍全夫妇俩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现在他们住的房子也是儿子修的。张绍全说,女儿患病被锁在屋内后,吃喝拉撒都在屋内,妻子每天都会给她打扫几次,但是在夏天,没有亲戚和邻居会愿意到自家来做客,因为女儿那间屋子经常会散发出来比较难闻的气味。就在去年,街上一位好心人士送给了他们一扇门,家里的气味才会好一点。

他还告诉记者,儿子结婚后,儿媳忍不住女儿整天在家嚷着,前几年都和儿子离婚了,而现今儿子都不愿意住在家里。不过,即便是在一家人最困难的时候,张绍全夫妇都没有放弃过,帮女儿治病的念头。

政府:各项政策都给与帮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五通桥区金粟镇政府,据民政办一刘姓主任介绍,早在多年前就通过相关政策带领患者来到五通桥牛华精神病医院治疗过,但是也不见好转,家人可能心疼孩子就把患者接回家去了,在后来,逢年过节都会去看望她,给与一定的帮助,并从2009年起,他们就先后为张春琴办理了低保和残疾人重残补贴,现在张春琴每月都能领到200元左右的补贴。而且当地政府也正在为张春琴的儿子申报低保,他们如今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对张春琴一家施以援手,让他们享受到应有的救助政策。

可怜天下父母心,把女儿用铁链拴住的5年里,但是作为父母,张绍全夫妇一直在坚持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将女儿的病治好,让她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