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举办首次高年资护士案例分析发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0:05:2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在学术厅举办了高年资护士优秀案例分析发表会。这是医院继今年10月份举办低年资护士优秀案例分析发表会后,首次对高年资护士优秀案例进行发表,来自全院5年及以上年资护士180多人参加了表表会,护理部、大科护士长、护士长亲临发表会现场指导。

近年来,医院护理部积极探索有效务实培训护理人员的方式方法,调动各层级护理人员学习主动性。今年在培训方法上有诸多改进和创新,其中分层次进行案例分析、选拔优秀案例分析在全院进行口头发表是创新点之一。本次案例分析在全院5-15年的护士中进行,采取开放式命题,围绕“护理工作核心制度执行、危重患者病情观察及护理”主题,让护理人员描述自己临床护理经历中记忆最深刻的一个案例并进行分析,分享该案例成功经验的启迪或困惑问题的解决办法。

本次发表会,从全院172份案例分析中选取了8份优秀案例进行发表。来自肿瘤血液科的黄琴、感染科的杨源、老年病科的雷玉、普外二病区的熊慧、泌尿外科的刘佳、眼科的龚典、手术室的谢文卉、急诊科的周珍用精美的PPT发表了自己在临床护理实践中病情观察、核心制度执行、职业防护等记忆深刻的案例,从不同角度总结反思了临床护理工作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受到大家好评。

大家一致反映案例分析这种培训形式好,基于个人反思的案例分析不仅能激发护理人员学习热情和潜能,也为其他护理同仁带来启迪与思考。发表会上,护理部对8位优秀案例发表者进行了赠书以资鼓励,希望全院各科室组织优秀案例分享,促进护理工作进步及质量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