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雪”过后腌肉忙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08:34: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友燕  

“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过后,家家户户忙着腌制“咸货”,以迎接新年。昨(14)日,记者在中心城区的菜市场看到,无论是鲜肉店铺还是专做腌腊食品的小摊点,腌制腊肉、香肠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

在中心城区铁门坎农副产品临时菜市场,专门做腌腊食品的邓师傅告诉记者,“大雪”过后,灌肠、做腊肉的市民就多了起来,平均一天能做上百斤腌腊食品,生意挺不错的。“冬至过后,生意会更好。”邓师傅爽朗地说。

“香肠、腊肉是逢年过节家宴中必不可少的食品,家里人都爱吃香肠腊肉,所以每年都要做五六十斤。”正在鲜肉铺选购猪肉的市民张大姐说,自己到肉店选肉、买料,现场看着鲜肉铺的工人加工灌制,再到专门代熏点熏制,这样做出来的香肠和腊肉吃起来更放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