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股市大起大落 乐山股民你还好吗?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4 09:26: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对于乐山股民来说,2015年可谓经历了股市的大起大落,见识了股市的风云变幻,体会了从“天堂”到“地狱”的生死轮回!如今还有半个多月时间2015年就将结束了,乐山股民你们还好吗?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股市又将如何变幻?各大专业证券机构又是如何看的呢?

  惊心动魄今年股市大起大落

  如果用一些词语来形容今年的A股市场,那么惊心动魄、大起大落无疑是比较贴切的了。以上证指数为例,今年1月5日该指数从3234点起步,短短6个多月时间就飙升至5178点,涨幅高达60%。正当股民期望市场继续冲击6000点大关时,暴跌不期而至。6月15日到8月26日,两个多月时间便暴跌至2850点,跌幅高达42%。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34.58点,全年仅小幅上涨6.18%。

  相对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今年更是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今年1月5日,创业板指数从1471点起步,一路飙升至6月5日的最高点位4037点,涨幅高达170%。然而,好景未能持续,随后的暴跌让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到1779点,跌幅超过50%。截至上周五,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671.29点,全年上涨81%。

  此外,记者统计发现,就全年而言,截至目前深圳成指全年上涨10.16%,中小板指数全年上涨48%。

  白干一年股民收益得而复失

  “今年上半年股市大涨,我一度赚了一套房子钱。然而经历了6月到8月的大跌后,目前的收益只有10%左右。”市民李女士是乐山一大型房地产公司的管理人员,除了工作、家庭,股票便是她最为关心的事情。“和身边不少炒股的同事和朋友相比,我还算是比较幸运的。不少朋友今年不仅没赚到钱反而亏损不少。”李女士表示,今年股市的大涨大跌虽然让她本已到手的房子钱化为虚无,但也让她领悟了不少炒股的道理:“在股市里,任何时候都不要盲目乐观或极度悲观,要将风险放在第一位,赚钱放在第二位。”

  股市大起大落,不少股民乐极生悲,相对于李女士,家住乐山城区海棠路的股民黄先生无疑有着更加深刻的体会。记者了解到,黄先生是一位从事电力工程行业的生意人,股市资金量较大。黄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他在股市一度获利高达300余万元,然而不期而至的暴跌不仅全部“吞噬”了利润,反倒亏损近100万元。“好在最后时刻我挺住了,没有在最低点割肉出局,如今算下来不亏不赚,只是辛辛苦苦了一年多。”

  生意兴隆证券经纪人过得滋润

  今年股市巨幅震荡,股民白忙一年,不过对于乐山证券公司的证券经纪人来说,则无疑过得滋润无比。记者了解到,不少证券经纪人在今年收入颇丰,每月的收入高达万元以上,甚至部分证券经纪人的月收入达数万元。

  “今年上半年股市火爆,不少股民跑步进场,我的客户数量也一下子增加了不少,每月的收入也变得可观起来。”徐先生是乐山一家证券公司的独立经纪人,在今年年初加入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记者了解到,虽然是证券行业的新人,但由于其具备较为深厚的证券专业知识,徐先生目前已有200多位客户,客户资产总量2000余万元。“目前我每月的收入将近一万元,说实话我也没想到有这么多。仅每月的个税都让人心疼不已。”徐先生向记者表示,相比一些已经从事了七八年证券行业的经纪人来说,他的收入不算多,部分乐山证券经纪人的月收入甚至高达五万元。

  明年如何看看各大券商的观点

  2015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来到,对于乐山股民来说最为关心的无疑是明年股市将如何运行?对此,记者梳理了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上海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华融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型证券公司的观点。

  对于明年的股票市场,大多数券商持乐观态度,其中5家券商预计明年上证指数的最高点位能达到4500点,而明年市场的最低点位,绝大多数券商认为在3000点左右。

  在行业方面记者发现,对于明年的股票市场,券商最为看好的分别是电子信息行业、旅游酒店行业、电力行业、医药行业。

  不过记者综合近年来证券公司的观点发现,不论是专业机构还是普通股民,都很难对股市行情做出准确预测。因此对于乐山股民而言,券商的观点仅是一种参考,更重要的是股民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

  2016年即将来到,A股市场将给乐山股民带来惊喜还是悲哀?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