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组织“法律进学校”观摩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5:22:5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深化“法律进学校”暨校园核心价值观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法律进学校”示范点建设,12月11日上午9时,乐山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来到市中区县街小学,观摩市中区教育局团委组织的“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少先队主题德育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摩内容有:法律知识大比拼、法律现场书画展、小品《敲门》《踢球》、快板《我是遵纪守法小公民》、舞蹈《交警手势舞》、诗歌朗诵《法律在我心中》、《法律永存》签名活动等项内容。同学们庄严宣誓:我决心遵守《宪法》等国家法律,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依法行使权力,依法履行义务。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乐山市实验小学、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市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实验中学、乐山市艺术实验学校等参加了观摩。观摩后,还开展了主题德育活动点评、讨论。

    据悉,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校掀起一股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按照“有教材、有课时、有师资、有考核”的要求开好法治教育课,使每一个队员都能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