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市:小信封激活监督“末梢神经”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09:23: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为加强村纪检小组的监督实效, 峨眉山市纪委创新举措,印制邮资信封,发到264名村纪检小组长的手中。小组长们可使用信封,把对村两委执行上级部署、党务公开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或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建议,直接反馈给该市纪委书记本人。

  半年时间里,小信封发挥了大作用。截至11月30日,峨眉山市纪委共收到各村纪检小组长来信508封,收集建议意见86条;查处农村党员违纪案件29件34人,其中移送司法的5人。

  小信封让村纪检小组长有了“实权”,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任性”。为防止村纪检小组长自律不严,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峨眉山市纪委制定了详细的村纪检小组长工作规则,并对该市所有村纪检小组长进行了一次思想健康体检,对监督责任不落实、工作执行不力、办事不公、自律意识不强的村纪检小组长,均作出了处理。在这次体检中,峨眉山市对7名长期在外务工、工作不力的村纪检小组长予以劝其辞职或免职,1名坐班制度坚持不到位的村纪检小组长予以停薪停职,3名违反会议或上班纪律的村纪检小组长予以批评教育,1名伙同其他村干部侵占村集体利益的村纪检小组长被党纪处分并移送司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