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偷太猖獗!住在11楼也被偷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4:53:10)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瑞琦  

     如今高层电梯公寓已经遍及乐山城区的大街小巷,住在十多层的楼房里,不少人都认为如此高楼只要不是撬锁入户,小偷便很难在翻入屋内行窃。可是,就在12月7日,家住“栖山美景”小区11楼的马先生就被小偷“光顾”,家中上万元的财物遭小偷盗走。

  小偷竟然爬上了11楼

   “当天晚上我9点50左右回家,开门时便发现防盗门锁打不开。”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还没有想过遭小偷这茬事,“我以为是门锁坏了,便联系开锁行的师傅前来开门。”

   马先生说,开锁师傅检查了一下门锁便告诉他,门锁根本就没有坏,打不开的原因是有人从里面将门反锁了,并提醒马先生家里可能遭了小偷。

   果不其然,开锁师傅打开防盗门之后,马先生刚走进家门就发现主卧里的衣柜、抽屉几乎全部被翻得一团乱,次卧内也有被翻动的痕迹。

   更令马先生心有余悸的是,次卧的床上还放着一把厨房里的菜刀,显然小偷还做好了遇到主人突然返家的准备。

   见到这情形马先生赶紧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防盗门并没有遭撬锁的痕迹,难道小偷是从窗户和阳台进入11楼马先生家中?

疑似小偷留下的手印

   果然,在马先生家阳台左侧的空调外机箱上方,民警发现了一个手印,顺着空调外机箱的支架向下看去,是一根白色的塑料管道而楼下正是10楼的阳台,看样子小偷就是顺着这里翻到马先生家阳台的。

   马先生这才想起他家楼下的业主还未装修入住,而且电梯间的过道上有一扇窗户,可以轻易就翻进10楼的清水房当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说从10楼住户阳台顺着管道攀上空调外机箱说起来简单,但是在11楼的高度从这样路线向上攀爬光是看一看就让人觉得心惊胆战。

小偷疑为从此处翻入10楼屋中

  质疑小区物业管理不力

   经过清点,马先生家遭小偷盗走了一台单反相机,两枚戒指、一串项链以及一千多元现金,总共价值万元左右。

   马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家里被偷就让人感到气愤了,然而当他到小区物业处调取监控录像时,物管方却告诉他监控设备有故障暂时无法查看,这更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而且小区内遭小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马先生说,前段时间就在车库,一名偷车贼偷了住户一台电动车后骑车扬长而去,整个过程都被监控摄像头拍摄到,小区保安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我认为小区物管有管理不力的责任”

   12月9日下午,记者与马先生来到物业管理处,物管方负责人表示监控录像设备已经修理好了,随时可以调取查看,同时为了防止类似的情况再发生,小区物管已经对小偷翻入10楼的窗户处进行了一定的处理。

  民警支招如何预防高层楼房遭窃

   随后,记者来到了张公桥派出所找到了办案民警。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对该起盗窃案展开侦破。同时民警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住在高层楼房住户都觉得小偷不可能爬这么高去偷东西,因此放松了警惕,晚上窗户全部大敞开,便给了小偷作案的可趁之机。

   民警说,小偷不仅会利用管道、空调外机箱支架或者防盗网向上攀爬实施高层盗窃,甚至还有小偷通过从楼顶吊绳的方式入户行窃。

   那么如何防范这样的“飞贼”呢?民警表示,首先在家中无人时尽量关紧门窗,有条件的还可安装防盗网窗或报警器。其次,可以将若干铁钉倒插在一条橡胶上,然后用强力胶固定在小偷可能攀爬的位置。此外,还可以在窗口下方放置一些易拉罐或玻璃杯等物品,一旦有动静,这些物品就会发出“警告”,同时也能起到一定的吓阻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