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车市回暖 搜索乐山车市“关键词”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09:08: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沈晓飞  

  2015年,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乐山车市走过了不同寻常的一年,车市在今年逐渐回暖。全年百余款新车发布,汽车服务行业的完善,二手车市的火爆,车市新政的回归……逐渐回暖的车市是不争的事实,日趋完善的全民车时代正朝我们走来。今年的乐山车市也有不少亮点值得大家回味,本期,记者为读者们盘点属于乐山车市的五大关键词。

  A关键词:新车

  2015年是国内汽车市场推陈出新的重要一年。新能源车逐步普及以及城市SUV车型的异军突起,让今年的车市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乐山市各大品牌车商全年共发布新车达103款,车型细分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纷纷加快了主流新车的发布速度,多款改款车型在今年各大车展相继亮相。

  2015年由本报策划组织的各项大型车展全年共计4次,全年共吸引乐山市90多家品牌车商共计200余款车型参展,现场发布新车50余款。各项大型车展在乐山市的顺利开展,为全市各品牌车商搭建了销售、售后以及汽车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助推了2015年乐山市新车销售业绩。

  B关键词:新政

  购车看车型,买单看政策,今年车市政策可谓喜讯连连。2015年公务员购车优惠计划和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让国内车市再度迎来春天。10月3日,新政出台后的乐山首台小排量新车在乐山安捷本田4S店交付。车辆购置税减半,让不少小排量车型再次回归消费者视线。这一政策过去在2009年的时候风靡一时,那一年也是汽车销售的黄金年份。而今年10月,购置税减半新政再次回归,这也为国内车市销售带来一针强心剂。新政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到明年12月31日期间,只要购买1.6L以下车型,汽车购置税将再次减半,这对于购买家庭用车来说将省下不少钱。如果消费者购买一台10万元左右的小排量汽车,那么购置税将为您节约5000多元。

  C关键词:维修

  随着汽车日渐普及以及市民消费观念的不断提升,汽车维修服务行业得到消费者的密切关注。近年来,城市汽车饱有量不断加剧,汽车维修售后服务压力巨大。为消除汽车维修行业的一些恶劣“潜规则”,提高行业监管力度。2015年年初,乐山汽车维修企业协会正式成立。据统计,乐山市范围内汽车维修企业已达991家,其中一类汽修企业31家,二类汽修企业239家,初具规模的乐山维修市场正日益壮大。在今年年初,本地汽车维修企业自发组织成立乐山市汽车维修协会,该协会的成立将很大程度提升乐山市汽车维修市场的监管力度。据了解,该协会站在“诚信建设、和谐发展”的高度,通过“以线带面”的形式引导乐山汽修企业向健康、诚信、公平、优质等方向迈进,并通过一系列监管、协调、交流等积极措施助推乐山汽修企业由“城市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营造出乐山“诚信自律、良性竞争”的汽车后市场环境。

  D关键词:车检

  一提到车辆安全监测,不少车主一定想要到乐山制定认证的大型车检中心进行年审车检。为缓解城市用车后续服务压力,今年6月,市中区首家民营车检企业正式挂牌营业。乐山市九峰机动车辆安全检测有限公司位于市中区九峰镇瓦厂坝,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这是市中区范围内成立的首家民营车检企业。该公司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费,并采用先进的检测设备,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近日,记者也来到该检测中心体验了一番。由于车流量较少,设备齐全,记者大概花了不到20分钟就做完了全套检测程序。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所有仪器设备均是全新采购,所有检测人员都进行了上岗培训,检测技术熟练,该中心经过专业的规划,设有待检区、外检区、环保检测车间和安全检测车间。其中,安全检测车间配有全自动汽车检测线2条。检测线具备检测汽车车速表、阻滞力、前照灯、侧滑、制动、轴重、排放、地沟检查等项目的设备和附属装置,该公司的环境设施、检测仪器设备等条件完全能满足GB21861-201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等相关标准的要求,同时也为城市汽车检测提供了多项选择。

  E关键词:二手车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新车销量不断增加,消费者换车需求剧增,二手车业务也得以长足发展。2015年上半年,不温不火的国内汽车销售却带热了二手车市。众所周知,新车更换年限一般在3-6年。而2015年作为车市火爆后的停歇期正好促发二手车市场的“火热”。当下,消费者选择二手车的原因主要是其性价比高。相比新车而言,二手车虽然是经过一次转手的车子,但是现在的汽车保养做得都非常好,也就是说,新车和二手车的性能等方面差别并不是很大,但是在价格方面二手车有着很高的价格优势,因此市场关注度较高。

  今年10月,记者对乐山市二手车市场进行了调查,乐山市二手车市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增长高达33%。二手车市上,小排量家用型轿车销量最高,普遍价格在5至7万元左右的二手家轿最畅销,并且多家全国知名二手车置换门店进驻乐山。如今,随着汽车前端市场的竞争不断充分,新车销量增长趋缓,二手车市场也逐渐受到车企和经销商的重视。不过目前相对欠缺的是一套比较完善的二手车评估、认证、置换、拍卖、收购和销售体制,相信这样的一站式体系如果能够全面完善,二手车市将迎来一个全面井喷时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