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打造优质服务标杆窗口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4:54:1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强化服务理念,全面提高医院职工服务素质,打造高效、优质的窗口服务团队。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打造医院服务标杆窗口”培训活动。

  “您好!”当您刚步入医院大门,迎候在门诊大厅的导医护士便会微笑地招呼您。一位妈妈背着一岁多宝宝前往医院看病,正当她举目四顾时,服务台的护士见状后笑吟吟地迎上前,指导她在那个窗口挂号、拿药、直到满意地离去…… 这一个个真实的场景,每天都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上演。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清晰地勾划、强烈地反映出乐山市人民医院打造标杆窗口、提升服务品质而发生的巨大变化!

  窗口服务人员表示,培训前,没有指定服务操作流程,病人来了以后应该如何说话,手势、语言该如何规范,不得而知,更不清楚什么是服务标准,又该如何达到标准。培训后,知道了如何接待病人,用什么语言,采用什么手势,如何使用文明用语、文明的肢体语言等。也知道了服务标准是什么,更明白了如何达到标准服务的要求。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项目虽告一段落,各窗口科室服务水平也有所提升,但这并不代表结束。接下来,希望在此次培训中表现突出的科室、人员再接再厉,为医院树立标杆、榜样,增添“正能量”;而对于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人员,则希望其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完善,达成医院整体服务水平提高的目标。与此同时,医院也将继续深化研究,针对此次培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督促、考核,并通过PDCA的管理模式对工作进行不断改进,从而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