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在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8 14:4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15年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结果揭晓,乐山师院学生获得4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获奖情况在全省排名第一。

本项赛事各参赛院校每学科限报1人参赛,分文科1组、文科2组、理科1组、理科2组、艺体组五个组别,共12所院校的150余名选手参赛,每个小组分别由5位高校专家和2位基础教育专家组成评审组,从说课(30分)、模拟授课(60分)、现场答辩(10分)三个环节进行评分,一等奖为参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总人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总人数的30%。

乐山师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同时结合试讲试教实践环节有效统筹院校两级比赛,以赛促教。针对教学院推荐的省赛选手,教学院选派教师参与指导,教务处统一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组织专家组审核并指导参赛选手修改教学设计方案、说课方案和课件,多次组织指导教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强化、打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决赛前组织校内汇演,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乐山师院获奖情况继2013年全省排名第二、2014年全省排名第一之后,又一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舒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