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现取款机里有一张被遗忘的银行卡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8 09:48: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如果你在ATM机前准备取钱时,发现有人取款后未将卡退出,你会怎么办?今年7月21日晚上,犍为县的男子田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一时起了贪念的他,分四次从ATM机中取走他人卡中的钱共16500元。不过,他并没有开心多久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犍为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一审宣判,田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28岁的田某,在犍为县有一份正当的工作。今年7月21日晚上8时许,田某在犍为县玉津镇某银行支行的ATM机上取款时,发现有人取款后,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中。见四下无人,田某上前试了试,居然轻松取出了500元。这意外之财在田某看来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随后他又分三次从卡上取走钱,四次共取走16500元。

  田某在这边取钱时,遗忘该银行卡的龙某的手机上也不断收到了取款短信。随后,龙某赶紧报了警。

  案发后,公安机关经过技术侦破,将田某抓获。田某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并赔偿了被害人损失,且取得被害人书面谅解。近日,犍为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后认为,田某冒用他人银行卡并使用,数额较大,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承办法官:贪念之心起不得,不义之财要不得。一时的犯错,换来的是严厉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