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峨眉当代艺术国际邀请展”本月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09:03:4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昨(2)日,记者从峨眉当代艺术论坛上获悉,由英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四川筑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当代艺术研究会主办的里应外合——首届“峨眉当代艺术国际邀请展”将于2015年12月25日至2016年2月20日,在位于峨眉山市旅博广场的旅博会主场馆F馆和峨眉当代艺术馆举行。

峨眉当代艺术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届“峨眉当代艺术国际邀请展”以包容、前卫、方向为主题。取名里应外合,寓意通过展览推动乐山的艺术发展进入更高的层次,提高乐山和峨眉山的文化影响力,让本土艺术与国际最前沿的艺术思想接轨,用当今最新的艺术思想来审视艺术和文化传承。

  为了把本届“峨眉当代艺术国际邀请展”办成具有国际水平和持久影响力的艺术盛会,组委会将邀请全国著名策展人贾方舟先生作为本次展览的总策展人。届时,将邀请16名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级层面的艺术家,以及20名国内当代前沿艺术家,15名省内艺术家(包括乐山本土或在外的艺术家)参加此次活动。

  据四川省雕塑家协会副会长、职业雕塑家李学雷介绍,此次活动将通过视觉的语言,让观众的目光、艺术家的目光、批评家的目光和时代的目光去触及当代艺术的色彩、温度和作品背后沉甸甸的思想。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乐山市的文化形象和艺术影响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持续举办几届高水准的大型国际性艺术展,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产生一定的影响力,最终成为一个有高度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具备“双年展”模式的城市文化品牌,使乐山市成为一个具有国际人文气息的城市。

  据悉,会展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主题论坛和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