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4:4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陈彦 记者 余建军)  为全面提升乐山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2月1日,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骨干培训者培训开班。

据悉,乐山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是按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开展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项培训。“提升工程”规划到2017年底,完成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每人不少于50学时的新一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提升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推动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

在开班会上,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开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实施提升工程对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助推教师“激发教育创新,拓展成长空间,成就发展梦想”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直面问题。当前全市主要存在个别地方信息设备缺乏不够用、个别教师对信息设备不会用、个别教师嫌麻烦不愿用的问题。三是要扎实推进。执行办要加强组织指导,培训机构要提供优质服务,骨干培训者要尽职尽责,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