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瞅准“懒人”经济 网络餐饮外卖风生水起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09:02: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对于不少“懒人”来说,无论是在家做饭还是外出吃饭,都头疼不已!对于上班一族来说,中午吃什么,到哪里吃?绝对是个巨大的难题!对于好吃嘴来说,到了凌晨,想吃麻辣烫等美食,却不得不强忍食欲,这无疑是一种煎熬!

  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为满足上述人群的美食需求,乐山网络订餐外卖行业开始兴起——无论是创业青年、烹饪高手甚至知名美食团购网站都纷纷进军餐饮外卖行业。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网络餐饮外卖正让市民们享受到无比便捷的美食体验。

  30分钟送到  深夜也能在家吃干锅

  市民沈先生是位球迷,经常组织三朋四友在家看球聚会,日前他就体验了一次网络餐饮外卖带来的便捷。“前两天和朋友看完篮球比赛已经是深夜了,大家的肚子都咕咕叫。出去吃饭吧不仅太冷,而且不少饭店都关门了。”沈先生告诉记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拿出手机点了一份外卖,“真是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订购的外卖就送到了家里。一份干锅鸡50元,再加上20元的跑腿费,一共花了70元。”

  对于不少上班族来说,中午吃饭绝对是一个巨大的难题。“这几年时间几乎把单位周边500米内的饭店吃了个遍,基本上都是以盒饭、面条、炒菜等快餐为主。”祝先生在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附近上班,以往一提起中午饭他便头疼不已,“出去吃午饭,不仅浪费时间,最重要的是不知道吃什么好。”

  如今随着网络订餐的兴起,祝先生的午饭问题得到了解决,只要拿出手机打个电话,或通过网络进行订餐,“基本上半个多小时就能送到,而且花样繁多,一天一个样都没问题。”

  创业青年下海 不卖房子送外卖

  巨大的餐饮外卖市场需求,吸引了不少创业青年的目光——小洪(化名)就是这样一位创业青年。记者了解到,在决定进入外卖行业之前,小洪开过淘宝店,卖过二手房。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他做起了餐饮外卖的生意呢?“前几年我开淘宝店的时候,就在网上接触过外卖,觉得这个行业肯定空间巨大。于是在去年,我从房产经纪公司辞职,专职干起了餐饮外卖。”小洪告诉记者,如今他已经上线了自己的外卖微信平台,并且和不少乐山餐饮商家开展了合作,“炒菜、寿司、砂锅、跷脚牛肉、冒菜、烧烤、爆炒、特色宵夜,只要食客需要,我都能在最快的时间内送到。”

  小洪表示,现在他每天的生意有20多单,有时一个人忙不过来送餐时,还得找其他跑腿公司的同行帮忙才行。记者了解到,在乐山外卖行业,像小洪这样单打独斗创业者还有很多。除此之外,一些餐饮外卖的创业者已经开始进行团队化运作,形成了从市民点餐,到加工制作再到餐饮配送的一条龙服务,并打造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外卖网络平台。

  “大鳄”来啦 餐饮外卖竞争加剧

  记者了解到,除了乐山的本地创业者外,为抢占市场,不少知名的美食团购网站也纷纷推出了餐饮外卖服务——这无疑加剧了乐山餐饮外卖市场的竞争。

  在一知名美食团购网站记者发现,不少乐山本地餐饮商家已经入驻该网站的外卖平台,从西餐到中餐,从炒菜到火锅,从水果到甜点……几乎囊括了你能想象到的各种美食。除此之外,通过这些大型外卖网站点餐,你还能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例如,在该网站记者看到,一家入驻该网站的乐山快餐商家称,新客户首次下单订购立减12元。对于其他客户来说,如果消费金额满30元,能享受到6元的优惠,满50元享受10元优惠,满100元享受20元优惠。更重要的是,通过该网站订餐,只要订餐金额达到一定数量,消费者还能不用出一分钱的配送费。

  “这些大型网站做的就是资源整合,而且这些网站自身资金雄厚,能拿出大笔钱来对消费者进行补贴,以便快速抢占市场。”小洪表示,目前乐山餐饮外卖的网络平台数量众多,市场竞争本就激烈。如今在大型外卖网站的冲击下,乐山的餐饮外卖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对于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小洪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有在“快”字上下功夫,缩短送餐时间,让客户满意,留住客户的信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