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举办第一届“乐眉雅呼吸青年医师沙龙”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4:36:3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胡江 记者 余建军) 为了促进乐山、眉山、雅安三地呼吸专业医师相互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活跃青年医师的学术氛围,提高青年医师学术交流能力,近日,第一届“乐眉雅呼吸青年医师沙龙”在乐山市人民医院第三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魏茂刚主持,来自乐山、眉山等地区的呼吸医师参加了这次盛会。医院院长易群、眉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戚刚、乐职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建芳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在易群院长的精彩发言中拉开了序幕。特邀嘉宾中华医学会杂志副主编宋国营首先讲述了《如何撰写论著摘要》,宋主编就撰写摘要的常见问题,详细阐释了其书写技巧;随后,医院呼吸内科罗林城主治医师讲述《哮喘慢阻肺重叠综合征(ACOS)》,对哮喘和慢阻肺两种疾病的并存问题进行讲解,为ACOS的定义和诊断提出了新的认识;最后,医院呼吸内科魏海龙主治医师与大家分享了一特殊病例《变应性肉芽肿性血管炎(CSS)》,指出了该疾病的临床特点及鉴别要点,拓宽了大家的临床思维。

在整个活动中,各地医师积极思考,参与讨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达到了交流经验的目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乐眉雅三地呼吸医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医师的学习与进步,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共同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