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二中医院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4:3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夏敏强 记者 余建军)11月27日,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在12楼学术报告厅主办了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伤寒杂病论》经方辩治疑难重症”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四川省十大名中医、乐山市中医医院刘方柏主任中医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医大师郭子光教授学术传承人、中国中医药科学院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江泳教授莅临授课。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继续医学教育培训。

会上,刘方伯主任中医师就个人多年临床心得总结当代中医医生欠缺的三个重要素质即:“功力、思维、担当”。同时以丰富鲜活的例证阐释了中西医之不同,明晰中医学独特优势,给听课人员极大的鼓励;江泳教授就“张仲景辨证论治的完整体系”中“人-症-病-证”的基本思路和技巧进行了着重讲解,强调了辩病过程中首先要掌握病的共性病机和个性病机,其次再对症论治的思维方法;并通过对案例的剖析、讲解和图片展示,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使参会人员对张仲景辨证论治的体系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

本次培训会,江泳教授和刘方柏教授高屋建瓴,运用大量鲜活的例证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授课,将自己丰富的中医临证经验无私地传授给青年医生,必将会对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中医药人才和本地区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意义深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