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举办首期电子商务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09:37: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11月23日至25日,市中区举办了首期电子商务培训班。该区大学生村官和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6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乐山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技术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市中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及平台的介绍”、“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电商平台用户和商家操作实战”等。技术人员还组织学员们在“土尔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商家和用户的操作实践。培训中,师生们还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探索”、“电子商务促进农产品流通的有效途径”、“电子商务与特色农产品基地的有效对接方式”等展开了讨论。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市中区九峰镇永安村大学生村官赵伟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帮助我们了解到电子商务的发展,我们将学以致用,把这次的学习成果与乡村工作的实际相结合,以电子商务手段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在村里宣传,让群众可以借助网上销售,拓宽村上农产品的销路,增加村民的收入。”

  据了解,乐山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是由市中区供销社组建的乐山万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筹建。该中心将与四川省电子商务研究所、四川省商学院签订人才培训与电子商务研究合作协议,计划每年培训600人次,广泛带动村、社干部发展电子商务,带动市中区电商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