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与九寨沟县开展校县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09:57:1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1月23-24日,乐山师院党委副书记陈立志带领该校地方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学工部、生科学院和经管学院负责人前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调研并洽谈校县合作事宜。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振华率领县委常委县长李绍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成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开剑、副县长王朝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陈立志一行。双方共叙友谊,畅谈合作愿景。罗成友首先介绍了九寨沟县社会经济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了九寨沟县在发展现实与需求之间的差距和民族地区推进教育发展的诸多困难,真诚希望得到乐山师院的大力支持。

陈立志介绍了乐山师院办学历程及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基本情况,阐释了校县合作的意义,提出了在经济与农业、旅游发展、文化建设、教育培训以及信息和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建议与要求。

罗振华介绍了九寨沟县的旅游转型发展和“全域九寨”发展战略,并从五个具体的合作方面提出了要求,指出县校合作的达成,必将助推九寨沟建成全省旅游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全省生态经济的“实验区”和阿坝州全面小康社会的“先行区”。

在热烈的气氛中,陈立志和李绍友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陈立志一行还与九寨沟县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对接交流,并对九寨沟旅游艺术职业技术乐山师院、郭元乡的川甘古栈道和罗依乡的“九寨沟县现代生态休闲农业综合开发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为合作项目的切实推进做了初步的准备。(向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