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文学吹响“集结号”十部新著齐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0:01:4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24)日下午,“古韵犍为文学丛书”新书首发座谈会在犍为县老干局举行,由该县文学作者创作的10部文学新著集中亮相,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十部文学新著齐亮相

  “古韵犍为文学丛书”全套共10部,分别为:徐澄泉诗集《与影共舞》,张建红旧体诗集《明月诗词》,帅慕颜旧体诗集《表里词稿》,灵悦轻歌散文集《那些时光》,罗学平诗集《低处的生存》,朱兴红长篇小说《走进皇家后裔》,李卉诗文集《心灵之歌》,张红跃短篇小说集《铁山下的蒿草》,纪志南诗文集《醉我一世花香》,雷筱波诗集《唯爱永恒》。这些著作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体裁多样,新诗、旧体诗、小说、散文,门类齐全;作者涵盖面广,既有成名的作家诗人,又有初涉文坛的文学爱好者,既有一生笔耕不辍的古稀老者,更多的却是中青年实力作家。“这套文学丛书的面世,是犍为文学力量的一次空前集结,是犍为文艺成果的一次盛大展示,凸显了犍为文化的软实力。”文学界人士纷纷表示。

  “古韵犍为文学丛书”由中共犍为县委宣传部、犍为县文联组织策划,黄河出版社2015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

  据介绍,犍为县历史文化厚重,具有优秀的文学传统,近年来,一批本土作家实力凸显,已有2人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7人加入四川省作家协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