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冷了 小心电热水袋变“温暖炸弹”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09:17: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友燕  

    冬天来临,电暖水袋开始热销,但市面上销售的充电暖水袋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也高低不同。没有产品合格证、没有3C标志、价格便宜的电暖水袋随处可见,甚至不少商家还在出售去年已被禁售的电极式暖水袋,安全隐患极大。

    如何选购、使用电热水袋?业内人士建议,需注意3点:

    首先,最好去商场或超市选购正规厂家的产品并索要发票。所购买产品必须包含“3C”认证和产品合格证;

    其次,电热水袋分为电热丝式热水袋以及电极式热水袋。选购时要选购更加安全的电热丝式热水袋。消费者可通过触摸热水袋的发热体区分,电热丝式热水袋发热体较大,直径可达7厘米,而电极式热水袋发热体很小,直径一般为1至2厘米;

    第三,要检查电热水袋外包装是否密封完好,电源线是否完好无损。使用时,电热水袋充电应在指示灯熄灭后2分钟内终止充电,以延长其使用寿命。为防止电热水袋受到挤压导致包装破裂、漏液伤人,建议市民在入睡后不要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