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明年1月27日放寒假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08:56:2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19)日,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乐山全市各普通中小学校将于2016年1月27日放寒假,2016年2月23日正式行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于2016年7月4日放暑假,普通高中学校于2016年7月9日放暑假。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参照执行。

乐山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课程计划,规范作息时间,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随意增减课时和提前结束新课,确保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假日、寒暑假和双休日集体补课或上新课,在坚持自愿原则下,对高三毕业班学生,学校可根据教学需要,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在寒暑假安排适当时间进行补习。除国家规定和当地政府通知的节假日外,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随意停课或放假。

同时,严格执行体育与健康课程计划,认真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规定;要科学安排劳动技术教育、社会实践和体育、艺术、科技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各校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要强化安全教育,放假前学校必须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法纪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强化安全排查,每学期开学前学校要集中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