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享清凉 花样游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9:59: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乐山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景区(点)让人流连忘返。那么乐山最新的旅游攻略有哪些呢?日前,乐山市旅游协会推荐了4类最具代表性的旅游产品,助游客畅游乐山。

A 清凉一夏避暑之旅

每年夏天峨眉山景区游人如织

行程亮点:携一缕清风,避炎炎夏日,登上一座山,感受清凉,远离都市生活的喧嚣。游览中,舒适的温度让躁动的心回归平静,感受与大自然神交的畅快。

推荐地1:

峨眉山景区让人心旷神怡的清凉世界热浪滚滚的夏天,作为“2017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一的峨眉山是避暑消夏的好去处。峨眉山森林覆盖率达90%,夏季平均气温21.6摄氏度,让每一个到峨眉山的游人,心旷神怡,暑气全无。

报国寺片区是配套设施最完善、最具国际范儿的避暑地,这里有以红珠山宾馆、峨眉山大酒店、峨眉山温泉饭店等为代表的星级酒店以及方便的交通,与城市相近的生活模式;清音平湖片区是最具生态气息的避暑地,山水相连,碧潭沁凉,阵阵的山风轻柔,给人一种凉爽如秋的舒适感;万年寺片区是文化气氛最浓厚的避暑地,不仅有峨眉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万年寺,也是全山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点;龙洞片区是最具深秋凉爽的避暑地,平均气温20-25摄氏度。

推荐地2:

黑竹沟景区忘记夏天的燥热

夏季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仿佛来到了极富原始气息的奇幻森林,入眼皆是化不开的绿,空气微湿而清凉,曲径通幽的感觉,宁静且舒服。

作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黑竹沟可谓四季如春,在负氧离子超高的景区内,根本不用吹空调。畅游景区内的高山草甸,野花与野生动物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生态画卷,美如画的风景让人们忘却夏季的燥热。

B 山水禅意静心之旅

行程亮点:近年来,乐山的养心之旅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一杯清茶、几句智语、寺庙里的早晚课,虔诚的游客抛开烦恼,养身静心。

推荐地1:乐山大佛景区

山水禅意,是乐山这座旅游城市的一张名片,在乐山大佛景区,除了近距离朝拜乐山大佛的雄伟,还可体验乘船远观大佛。景区内的凌云寺与峨眉山遥遥相对,历来香火鼎盛,它更是有“上朝峨眉,下拜凌云”之美誉。

推荐地2:东方佛都景区

东方佛都景区拥有大小佛像万余尊,既展示了佛教文化千年的神韵,又留下了现代人传承古人石刻雕塑艺术的足迹,再现了唐代时的凌云九峰,是乐山大佛佛教文化的延伸。

推荐地3:大佛禅院

峨眉山市大佛禅院作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是游客前往峨眉山祈福的第一站,在这里游人和香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祈福、朝拜。

C 品味乐山美食之旅

乐山美食钵钵鸡

行程亮点:麻辣烫、串串香、西坝豆腐、甜皮鸭、钵钵鸡、来凤鱼、跷脚牛肉……来这样一次有滋有味的饕餮之旅,好吃嘴们岂不快哉?

推荐地:乐山城区及各县(市、区)“品乐山,食嘉州。”在乐山城区,嘉兴路美食街、张公桥美食街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麻辣烫、甜皮鸭、钵钵鸡等乐山名小吃一网打尽。每到节假日,游客、市民都会扎堆到这两条美食街大快朵颐。

除了城区美食,苏稽跷脚牛肉、犍为薄饼、牛华麻辣烫、峨眉豆腐脑、五通桥西坝豆腐等都是名满中外的名小吃。

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的美食街、美食城,在主打乐山美食的同时,也让“乐山味道”香飘中外,形成独有的“美食地标”,为来乐游客提供富有特色的品牌餐饮与美食体验。

D 徜徉花海醉氧之旅

犍为小火车沿线夏季花海

行程亮点:在区县领略乡野趣味以及不同景区(点),还有众多体验活动,炎炎夏日观景纳凉两不误。

推荐地1:

沐川县开启“醉氧”之旅

夏季的沐川竹海景区是游客“吸氧”的理想去处,近十万亩茂竹修林,青翠郁然,而“萧洞飞虹”中的青烟绿雾,涌动着诗情画意。

在位于沐川县城东南部桃源山居里,游客能够找到“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园里可耕田”的闲淡意境。这里地势平缓,山林葱郁,泉鸣溪清,汇集了地域特色文化之精华,保持了农村风貌,体现了田园风光,注重了农家野趣,彰显了当地文化之美。

推荐地2:

犍为县乘坐小火车穿越花海

夏季,坐在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行的窄轨蒸汽“嘉阳小火车”上,徐徐清风相伴花海,让人忘记夏天。此外,每年夏天在犍为县清溪镇,都会举行茉莉花采摘活动,游客在亲身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还可在当地农家乐品尝清香可口的茉莉花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