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及时为居民恢复用水获点赞

2018-02-16 22:3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自来水公司吗?这里是王河苑小区(五期),你们的管道坏了,在漏水。”2月14日(农历腊月29)上午9:00,接到96500热线电话报险,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管网抢修应急预案,派抢修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全力开展连续抢修作业,于13:30完成修复恢复供水。

险情就是命令,自来水公司管网维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勘现场确定位置,在周边区域放置安全围栏和安全警示标志,落实现场安全措施,技术人员查看现场,研究制定了抢修方案,迅速组织抢修材料和机具设备到达现场。为加快抢修进度,他们不畏严寒,采取机具加人工等方式开展漏点抢修作业面土石方开挖,电镐破碎混凝土路面、人工用钢钎和铁锹将石块和泥土一锹一锹地往上甩,作业坑的面积逐渐扩大,破损的管网露出地面,他们跳进泥泞的工作坑中,半蹲着补漏,割管、抱箍、焊接、回填……整个施工组织有序、环节紧凑、分工明确,抢修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及时恢复了王河苑小区(五期)用水。(温雪 张强)

推荐
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