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定坊改造提升工程施工忙

www.scol.com.cn  (2018-06-16 13:47: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今年全市“挂图作战”旅游推进组项目共7个,其中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工程、峨眉山景区旅游开发各有7个子项目,总计项目19个,总投资306.62亿元,计划全年完成投资29.7亿元。今年以来,各项目稳步推进。截至5月底,旅游项目推进组完成投资10.35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34.84%。

日前,记者在乐山大佛景区嘉州长卷·嘉定坊看到,嘉定坊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多个项目正抓紧进行打围施工。嘉定坊A区,紧挨乐山大佛游客中心的山水S酒店进入最后的“抢工期”阶段,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内部装修;嘉定坊C区,三江悦度假酒店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据悉,两家酒店都是中青旅(乐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青乐文旅)投资打造的休闲度假酒店,按照全市旅游“三篇文章”项目布局,预计将在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前竣工运营。

与此同时,青乐文旅还将对嘉定坊园林景观进行改造。“我们将移栽高大乔木以扩展街区视野,优化草坪铺装以改造休憩环境,种植名贵树种以增加园林景观层次,梳理水系以增强亲水体验,力争为游客和市民打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环境。”青乐文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嘉定坊园林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启动,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全部改造内容。

据悉,此次嘉定坊改造提升工程总体规划是:在嘉定坊街区两端搭配酒店,营造闲静氛围;中间以小铺面零售类的旅游商品、手工艺品、特色茶饮、休闲小吃等商业项目烘托热情活泼氛围;在过渡地带搭配亲子、养生、文化体验以及花车等,动静结合,增强吸引力和体验感。青乐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对乐山大佛景区周边的商业街、酒店、景区等项目进行投资、开发和运营,从而带动乐山的旅游消费升级,助力乐山实现从观光旅游目的地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转变。

记者从市旅游体育委获悉,当前,除了嘉定坊改造提升工程外,金顶二期、黑竹沟景区综合开发、峨眉山恒大国际旅游度假区、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景区道路等在建项目均有序推进。

接下来,我市将紧盯亮点项目,加快推进夜游三江二期、金顶二期、嘉定坊改造提升、大佛景区猫猫冲道路、乐山大佛自驾车营地等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对已开工在建的项目要加力加劲,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实现质量和速度双提升。(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