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旅博会峨眉高峰论坛举行 论道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0:2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记者 高懿) 今(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下午,旅博会重头活动之一峨眉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全球的旅游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齐聚峨眉,纵论旅游发展。

我们生活在全球化的世界,且彼此相连。社会各行业的发展,包括旅游业的发展,无不给自然生态及传统生活带来负担及压力。如何保持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时尽量不干涉自然及传统的生活方式?智利旅游企业联合会执行副总裁尤金尼奥·尤尼思、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蓝狄·德本、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先后作了主旨演讲。

尤金尼奥·尤尼思作演讲

尤金尼奥·尤尼思在演讲中指出,应提高旅游业的效率和可持续性。他建议应该采取四方面的行动:一是要大幅度提高对于旅游行为、旅游思想和意识的培养,二是要加强旅游发展规划,三是要采取切实的行动,四是要增强旅游景点的管理。尤金尼奥·尤尼思表示,旅游业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在各利益悠关方的全力配合下,来实现旅游业效益的提高,可持续性的提高。

蓝狄·德本作演讲

蓝狄·德本认为,要实现可持续旅游就必须进行很好的旅游管理,要把可持续旅游融入到旅游管理之中。他强调,旅游战略规划设置时间点非常重要,非常开心能够见到乐山和四川旅游战略规划有一个时间点,这对于实现可持续性非常重要,不可能一蹴而就。

傅勇林作演讲

傅勇林表示,旅游业已经成为四川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四川正在向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力迈进,而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他认为,走绿色发展道路是由四川的省情决定的。首先,生态和旅游有机结合,有利于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其次,资源和产品有效对接,有利于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最后,资源保护和持续发展有机统一,有利于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四川旅游要在三年之内迅速成长为万亿级的产业集群,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进自身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而转型升级的关键就在调结构、转方式、涨水平、添动能。

峨眉高峰论坛上,世界旅游组织及亚太旅游协会专家徐汎发布了《乐山旅游发展战略(山地旅游)五年行动计划》。徐汎介绍,这个报告意图通过国际理念、国际视野,对乐山旅游发展的现状以和前景进行解读。报告建议加速乐山产业旅游的国际化,使乐山区县旅游个性化发展,建设复合型旅游目的地。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蓝狄·德本向乐山大佛景区颁发可持续旅游目的地证书。峨眉高峰论坛还进行了“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创造力”专题研讨。

9月17日—24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本届旅博会有74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余名嘉宾参会;34个国家和地区、21个省(市、自治区)参展;32个国家和地区150对实力旅行商买家参加一对一交易洽谈;参会企业总数达573家。本届旅博会在招展布展上突出市场化、研讨交流体现国际化、交易洽谈体现精准化,办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会国家数量进一步增加。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大众化、市场化、智慧化”,以展示、交易、论坛为核心。而峨眉高峰论坛也是历届四川国际旅博会的重头戏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