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 打起精气神在重大项目工程主战场书写精彩答卷

2023-01-04 09:32: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月3日上午,乐山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视频调度会召开,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打起精气神,埋头苦干,在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的新赛道上跑出乐山加速度,在重大项目工程主战场书写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调度成昆复线峨边南站项目、市中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乐山机场建设(民用部分)项目、乐山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京运通22吉瓦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等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听取全市项目投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拼开局、抢进度,是今年项目工作的第一道指令,“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的发令枪已经打响。全市上下要坚持“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和“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保持拼的状态、拿出拼的劲头,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优环境,在项目投资的结构性、有效性上出实招,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确保2023年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精准对接国省战略规划,适度超前、打开思路,突出重点、分层分类谋划生成一批打基础、强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扎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撬动社会资本,激活民间投资,实施“十百千”民营企业家战略性培养计划。抢抓年初窗口期,用好政策组合拳,破解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瓶颈,推动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实际增长量。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抓发展的能力怎么样,一条重要的检验标准是看抓产业项目的实绩怎么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健全完善领导挂联、专班推进工作机制,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把项目投资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打破按部就班的思维定势,用改革的举措优化环境、用创新的办法精准服务,深化“四个走”工作法,把项目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确保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乐山市领导谭焰、席代金、张德平、张国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付小惠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