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为确保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增添强劲动力

2022-12-30 10:32:1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2月29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战略部署,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实效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确保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增添强劲动力。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将“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科学部署了各领域现代化建设的重点改革任务,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紧紧扭住“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聚焦四川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这一重大使命任务的地方实践,研究谋划好未来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战略重点、任务举措,推动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更好实现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打通科技、人才、产业、金融连接通道。纵深推进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制度,优化国有企业运营管理体制。统筹推进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建立健全国有资产共享共用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就业、保供稳价等民生领域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全面盘点年度改革工作,评估改革成效,总结推广改革经验,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改革督察机制、成果推广机制,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扎实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终端见效。

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