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2-12-30 10:28: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9)日上午,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372人,出席闭幕会的代表3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赖淑芳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赖俊、阿刘时布、贾志华、周伦斌、罗新礼、廖策军、周华荣、杨登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政协主席黄平林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产生乐山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7名,会后按规定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选举产生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0名,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当选省人大代表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宪法 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和人民的期望。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形象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持续用力推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而团结奋斗。

马波最后强调,敢担苦干善为、实现终端见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子才是抓落地落实的样子。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在嘉州大地上,让讲政治蔚然成风、抓发展蔚然成风、惠民生蔚然成风、保安全蔚然成风、守底线蔚然成风,为确保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淑芳在闭幕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勤勉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乐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乐山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参加闭幕会。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