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拼搏实干 推动中国绿色硅谷建设

2022-12-26 10:40:0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乐山现代化建设,明确重点任务,提出要以建设中国绿色硅谷为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

连日来,全会精神在乐山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任务,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为推动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和乐山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寒冬时节,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内,掀起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我们要持续抓好晶硅光伏产业‘头号工程’,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杨谈道,“通过近年来的发展,中国绿色硅谷已初具规模。接下来,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抓重点,攻难点,敢亮剑,争先进’的工作作风,实施园区提级行动,统筹推进工业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园区道路及变电站等园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水、电、气、路等全要素支撑、全方位支持。立足企业需求,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入驻园区项目建设,力争在2023年全面建成千亿园区。”

“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上。”市经济合作外事局经济合作二科副科长毛龙谈道,“我们将聚焦‘4+5+5’现代产业体系,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和产供销关键环节,抓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发展质效。锚定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目标,抓住关键龙头、关键环节、关键人物、关键平台,加大强链延链招引力度,重点招引光伏切片、电池、光电信息材料、组件及配套产业等,加快形成晶硅光伏全产业链。优化服务促进项目落地,为项目落地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常态化开展‘进千企’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提速增效。”

“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永祥股份总经理助理代长宏谈道,面对全球性能源、经济、社会加速整合,面对世界能源大变局,作为地方龙头企业,永祥股份将紧抓机遇,迎接挑战,高质量发展。目前,永祥能源科技一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正紧锣密鼓进行建设,计划于2023年9月投产,并快速达产达标。此外,我们计划在明年7月启动永祥新能源三期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永祥行业龙头地位,壮大中国绿色硅谷实力,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