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2022-12-21 09:43:5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0)日,乐山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乐山各领域统战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马波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扎实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就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路径,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对做好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作出了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波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方向,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加快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水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实施民营企业家“十百千”战略性培养计划,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深化拓展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引进更多港澳台企业和海外企业来乐投资兴业。全面落实网络统战工作责任制,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马波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工作,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推动乐山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乐山市领导廖全军、牟忠枢、阿刘时布、袁仕伦,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乐高校、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