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子才是抓落地落实的样子

2022-12-20 09:17:0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9)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峨眉山市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敢担苦干善为,实现终端见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子才是抓落地落实的样子,确保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竹叶青茶叶有限公司,马波详细了解企业制茶工艺、运营管理以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体会。马波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山现代化建设为主题,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牢牢把握和贯彻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实施“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坚持“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乐山“十个生动实践”,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分层级在当地加以具体化,确保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中科乐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保和矿产新材料研发生产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走进创新实验室和生产车间,马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市场销售等情况。马波希望企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持续用力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康养产业是峨眉山市重点发展产业,一批文旅康养重大项目正有序推进。在峨眉山京川医疗中心和瑞德青春(峨眉)健康管理项目建设现场,马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说,峨眉山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旅+医养康养等产业,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大力量。

马波强调,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看一个地方经济行不行,从根本上讲还得看重大项目行不行、优势产业行不行、市场主体行不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很重要的是把当前工作做好。

各地各部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子才是抓落地落实的样子,务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摆到抓重大产业项目的提升上,落到市场主体的发展上,以此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面吃透上级政策,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储备、梳理和申报工作,为明年实现量的合理增长与质的有效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峨眉山市要坚持先进制造业、“文旅+”、峨眉山茶“三箭齐发”,以产业和项目带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乐山现代化建设,离不开民营经济这支重要力量。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民营经济是支柱。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落实民营企业激励扶持政策,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两个健康”示范创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地各部门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决胜全年、谋划明年,确保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