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 凝心聚力谱写新征程乐山发展新篇章

2022-12-16 09:15:2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5)日,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谱写新征程乐山发展新篇章。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参加学习。

会上,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出了新期待、阐明了新要求、指引了新方向,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我们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提升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确保乐山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付小惠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