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只争朝夕打好年底“收官战”

2022-12-14 09:53: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3)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只争朝夕打好年底“收官战”,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夯实基础。

马波来到通江老街征拆现场,详细了解区域规划、安置方案和拆迁进展。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规划精描细绘、建设精雕细刻、管理精耕细作,落实好《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传承好历史文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紧紧围绕群众关切,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有序推进拆迁安置,通过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市区两级和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攻坚破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是我市缓堵保畅重点项目。马波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作业安排和项目进展情况。他叮嘱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化、规范化、智慧化组织施工,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坚持量力而行、规划先行、建管并重、协调共治,狠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为提升城市品质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波强调,当前已进入年底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坚定实施“36228”冲刺方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看经济行不行,要害是看项目行不行,根本取决于市场主体行不行。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切实做到谋划储备再靠前、向上争取再突破、建设管理再加劲,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已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让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经营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难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地灾防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乐山市领导赵迎春,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付小惠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