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1-11 16:16:56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11月11日上午,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听取岷江流域乐山段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情况调研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牢牢把握、加以落实。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准确把握《办法》规定的具体内容、具体情形、具体措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落实到位,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推动落实的重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办法》,带头抵制违规插手干预行为,带头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更大的乐山力量。全程全域动态监测,动真碰硬开展执法检查,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全力整治涉水环境问题。推进岷江流域乐山段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和截污管网配套、生态拦截带等基础设施,加快补齐涉水基础设施短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做到守河有责、管河担责、护河尽责,形成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全社会关心参与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策部署,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提供坚强作风保证。持续健全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科学精准为基层放权赋能,重拳整治形式主义“顽疾”问题,及时纠治形式主义新表现新情况,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分管领域抓起,坚持实事求是,既要把该抓的抓紧抓严抓细,又要讲究方式方法、科学精准,把握好分寸,更加理性客观善为,不搞片面化、一刀切、好大喜功,不断推动各项减负工作走深走实,让基层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付小惠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