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启动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2-04-25 10:15:3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20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乐山市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启动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采取电台直播、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标语和宣传片、组织对市内重点企业进行专访报道等形式广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二是对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相关激励政策进行解读,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积极创新创造,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助力创新城市建设。三是以“联合·执法·检查”为活动主题,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版权局等多部门围绕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维权援助服务。四是聚焦“中国绿色硅谷”建设,深入重点企业、高校以及产业研究院调研、宣讲,助力晶硅光伏产业发展。五是乐山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市法院、市公安局、市版权局、市科技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乐山市知识产权保护新闻通报会,发布《乐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状况白皮书》,通报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及相关工作成效。

此外,宣传周期间,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相关成员单位还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