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04-25 09:29:2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来乐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马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分段陪同调研。

杨洪波一行先后前往夹江县珠峰瓷业公司、华兴陶瓷公司、盛世东方陶瓷公司,市中区石油疗养院片区、顺城街片区,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乐山市有关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2022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杨洪波对乐山市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抓细抓实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做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继承发掘、保护改造、修复提升,做好系统梳理、深入研究、挖掘利用,充分发挥老城区历史文化遗产的珍贵价值。要严格标准规程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在确保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和生活居住安全的前提下,完善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制度保障。

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领导赵迎春、周华荣陪同调研。(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