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工作座谈会

2022-04-15 09:15:3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4)日上午,乐山市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工作座谈会,总结一年来全市创先争优的经验和成效,集中表扬一批先进单位,动员激励全市上下保持昂扬的精气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乐山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马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抓手、有成效,干部群众有干劲、有韧劲、有拼劲,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上级表彰表扬359次,争取上级授牌、试点316个;向上争取资金291.56亿元,三次产业均获得省上“红榜”激励资金;新签约招商项目92个,引进国内省外资金549.1亿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新亮点。实践证明,乐山人民了不起,乐山各级班子能打硬仗,乐山广大干部群众有精气神。

马波指出,争先进、创一流,争的是发展机遇和区域影响力,创的是现在和未来的发展优势、今天和明天的发展能力。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担起来、干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开拓者的气魄、实干者的作风,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

马波强调,要紧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吃透国省政策,精准推进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围绕“4+5+5”现代产业集群,积极争创国家级和省级荣誉、试点、平台等品牌,加快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抓实“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落地生根一批“链主级”大企业、产业链核心关键项目,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尽早竣工投用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建设一批、论证储备一批,确保项目投资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要牢固树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意识,加快推动《规划纲要》涉及乐山的“四重”清单任务落地落实,用好川渝文化旅游合作平台,培育做大旅博会、茶博会、药博会等会展品牌,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中展现更多乐山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实施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年度30件民生实事,持续擦亮心连心服务、“集中供养+居家救助”“环保曝光台”等民生品牌,深入开展帮扶帮助和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支撑作用,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到政策发力靠前、资源配置靠前、程序审批靠前、指导工作靠前、破解难题靠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马波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优化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本领,走上去积极争取、走出去推进合作、走下去掌握实情、走进去解决问题,努力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中成为履职尽责的行家里手。要把干事创业当作一种崇高责任、一种价值取向、一种人生追求,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的定力,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努力在重大产业项目攻坚、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一线冲在前、打头阵。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考核激励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清单制+时限制+责任制”管理,实行通报制、“红黑榜”和“揭榜挂帅”,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人人努力、事事争先、整体创优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峨眉山市、夹江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交流发言。

乐山市领导陈强、赖俊、沙万强,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