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因时应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4-13 10:27:3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高懿

昨(12)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4月11日在调研疫情防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作出的部署要求,审议了全市疫情防控20项工作措施,讨论研究了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陈光浩,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犍为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断然而行,全力以赴、连续作战,重兵合围、尽锐挺进,全面全域全程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取得了抗击本轮疫情的阶段性重大成果。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打出信念、打出信任、打出信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要坚持提级管控、关口前移,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因时应势抓细抓实“查、防、控、备”各项工作,优化卡口设置,在输入前端早发现、快处置,把输入关口守严、把牢、做实。要全面落实“充分运用大数据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汇集、分析、研判、推送、核查、反馈”的数据应用闭环,在确保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坚决筑牢线上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汇总梳理国、省政策措施、重点工作要求清单,建立台账、动态管理,逐项落实。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抗疫斗争,及时推送疫情风险信息,为每一个家庭发放防疫明白卡和告知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单位、家庭和个人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要把疫情排查管控、服务保障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进一步细化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以小区、村组、家庭为最小单元,强化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民宿、网约房的管控和服务,点线面结合,严丝合缝、滴水不漏构建全链条工作闭环。要组建帮扶队,深入农村、工矿企业、商贸流通等领域开展帮扶工作,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着力纾困解难。要围绕“人、技、物、方案”,抓紧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备足备实人员力量、隔离场所、设施设备物资,确保能应对更严峻更复杂的防控需要。要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凝聚人心,激励全市上下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统一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阵地、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考场、增强应急应战斗争本领的课堂。要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力加劲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抓紧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工作,提前研究五一假日期间“三保”和“心连心”旅游服务工作,毫不放松地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乐山市领导廖全军、赵迎春、邓华、雷建新、张德平,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