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赴五通桥区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8 08:22: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高懿

昨(7)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深入五通桥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连续作战,步步为营、重兵合围,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马波先后前往乐宜高速五通桥出口、竹根镇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五通桥区福利院和城区家家乐超市、涌江南苑小区,仔细察看外来人员排查管控、隔离点管理服务、福利院医疗生活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和社区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在竹根镇市建会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地落实因时应势防控策略提出明确要求。

马波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查、防、控、备”,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抓好防控措施落地生根。要强化风险人群排查,坚持提级管控、关口前移,远端防控、落地查人,持续加强对疫情严重、外溢风险大的地区来(返)乐人员的排查管控,严密防范新的输入病例,确保不出现一人一户漏管失管。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商贸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娱乐、景区景点等场所扫码亮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医院、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管控,深入街面、乡镇、社区(村组)、小区、楼栋加强巡逻巡查和宣传劝导,引导群众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由点及面、分类实施、精准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强化风险隐患管控,一旦发现风险人员,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以快制快、断然而行,坚决果断、快速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严防疫情外溢蔓延,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充实专班、优化流程,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尽快提升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能力,补充隔离场所,增配储备急救设备和应急物资,分类充实防控队伍力量,抓好人员培训,不断加强疫情防控设施和能力建设,确保能应对更严峻更复杂的防控需要。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