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十五期全媒体直播

2021-12-28 09:21:2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同饮三江水,共叙嘉廉话。昨(27)日20时,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市委宣传部、乐山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十五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现场观看。

本期节目以“紧盯履责行权维护民生民利”为主题,通过《奖补资金使用变成糊涂账》《污水处理站为何成摆设》《虚假资料怎么过了关》三个短片,聚焦夹江县有关镇和部门(单位)在四好村奖补资金使用、污水处理项目运维、公租房分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

节目中,主持人就短片中涉及的问题向相关负责人提问,现场观察团直击问题关键,问清问题根源、问出责任所在。面对质询,夹江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当场作出整改承诺。同时,由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干部群众代表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夹江县委主要负责人现场作表态发言。

本期节目开始前,对上期节目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追责问责。

对于本期节目所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跟踪调查处理。“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将继续关注、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阳光反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观看节目。(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