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凝聚更多力量 发挥更好作用 作出更大贡献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53: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4)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走访慰问市妇联机关、团市委机关、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和文艺界代表人士,参观市书法家协会创作交流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彭琳指出,群团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群众工作的最前沿阵地。他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有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好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熊伟参加调研。

来到市妇联机关,彭琳详细了解近年来妇联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创业就业、民生帮扶、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主题思想引领,强化机关文化建设,主动站位谋划,对标补齐短板,按照中央、省委决策全面深化结构制度改革,做好基层工作,推动共建共享,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团市委机关听取了近年来团委在联系青年、引导思想、服务大局、关爱维权等方面的介绍后,彭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既要让青年在工作锻炼中成才,又要能把人才留住。

实地参观新打造的职工之家、乒乓球运动中心,了解市总工会一手抓服务发展,一手抓服务职工,建设“五型”工会的工作情况后,彭琳指出,市总工会在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继续创新工会建设工作,推动乐山工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推动乐山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建功立业。

“希望你们继续把乐山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传承下去。”2012年成立的荷石轩艺术中心是乐山市书法家协会创作交流基地。彭琳走进基地与文艺界代表人士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发扬乐山历史文化的建议和意见。彭琳指出,培育特色文化和艺术人才,传承和发扬乐山的历史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出一条乐山特色的文化繁荣昌盛道路。

在座谈会上听取相关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彭琳指出,新时代给群团工作带来了新机遇,同时也赋予了群团工作新的历史使命。他强调,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做到“党委有号召、群团有行动”。在拥护核心上作表率,在凝聚共识上作表率,在服务大局上作表率,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在谋划好全省“一干多支”的乐山方位,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站稳群众立场,做到“人民有需求、我们有回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意愿引导好,把群众困难解决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让群团组织成为大多数“草根”的娘家,而不是少数精英的“会所”。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工作有质量、服务上水平”。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队伍建设,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绩一流、富有活力的群团组织队伍。全市群团组织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全市群团工作新局面不懈奋斗。(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