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尹力来乐调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www.scol.com.cn  (2018-05-03 11:12: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4月29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轻车简从、马不停蹄,先后深入乐山市五通桥区、犍为县、马边彝族自治县,走进企业、农村及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脱贫攻坚推进现场,督导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落地落实情况。尹力指出,近年来,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各项工作基础扎实,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地位日益凸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认识理解,以奋发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陪同调研或在相关调研点参加调研。

尹力(中)一行在马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韩舜 摄

来到五通桥区永祥多晶硅“5+2+2”项目现场,尹力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持续强化技术创新和储备,用先进的技术和过硬的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尹力强调,乐山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很有希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的定力和信心,持续用力推动产业发展,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一干多支”区域发展中实现新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走进岷江航电犍为枢纽项目现场,尹力实地察看工程建设,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梳理和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这一成都平原经济区最近出海港口。

先后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后池村、下溪镇珍珠桥村和劳动乡福来村,察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村小、村卫生室、彝绣工作室、小荣丁茶园、荣丁场镇,尹力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工作。尹力指出,乐山脱贫攻坚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小凉山彝区山清水秀,生态良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思想为统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走出一条适合地方实际的“特色+高端”的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尹力强调,脱贫攻坚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准施策,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住房安全、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低保兜底等各项工作,下功夫破解制约脱贫奔康难题;要加大精神扶贫力度,大力推进彝区教育振兴和十五年免费教育计划,既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又让彝区群众的精神“富”起来;要坚持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加力加劲、苦干实干,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尹力还前往五通桥区中国根石家文化博览园和犍为文庙调研了有关文旅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文化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四川文化旅游大省资源禀赋,顺应“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教育”等“多向融合”发展新趋势,以产业化、品牌化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记者 罗学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