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从严治党

www.scol.com.cn  (2018-02-11 09:09: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9)日,全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两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易凡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省“两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上率下,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落实。一要围绕“产业项目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一总部三基地”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深化依法治市,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三要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挖掘提升传统文化元素,培育城市人文精神,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努力建设文化强市。四要办好更多民生实事,打好脱贫攻坚硬仗,推进教育振兴,打造健康乐山,扩大就业创业,兜牢民生底线。五要创造优美生态环境,打好治污“四大战役”,加速推进“绿秀嘉州”,加快“一湖五湿地”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彭琳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二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守使命担当,走好群众路线,集中解决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护根”行动。三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和管好“绝大多数”相统一,从严治党要落实到基层,要把反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放在突出位置。四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要健全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五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要把“选种育苗”与“田间管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重选轻管”的问题。坚持“好干部”标准,落实省委“三重”用人导向和“三个六”用人原则。六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监督,用好问责“利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彭琳强调,要坚持冲刺首季度“开好局”抓落实。要狠抓项目促投资,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续建一批事关全局的产业项目,全力推进“挂图作战”项目和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抓好季度集中开工。要一企一策促生产,精准施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创新供给促消费,要抓住节日旺销时机,有序引导消费,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丰富活动内容,创造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张彤就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在项目投资、企业现生产、繁荣城乡消费、招商引资促进、春耕备耕等方面打好组合拳,推动今年工作良好开局。要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假日旅游工作和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要坚持正风肃纪,切实做到廉洁过节。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工作报告;15名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13名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述责述廉,接受民主评议,其中6名同志作大会口头述责述廉、接受市纪委委员现场质询;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决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派驻(出)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市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关系在乐山的中央、省属单位纪检机构负责同志等。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